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20周...
·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
· 我校参加全国第一届环境...
· 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1年事业综合...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 我校“校园健康跑”活动...
· 我校开展教职工工间操培...
· 邵阳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校团委深入开展“我为青...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六...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与城阳第十一中学举行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日期:2021-10-15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华登峰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与城阳第十一中学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城阳第十一中学报告厅举行。城阳区教体局局长赵伟、区教体局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苟昌革、红岛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韩海英、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韩同欣、城阳第十一中学校长于海鹏、党支部书记李彩云、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副院长布占廷、娄永强、院长助理曹杉、英语教育系主任黄芳、副主任王进福、宋蕾副教授、党政办主任华登峰以及城阳区教体局教研室、红岛街道教育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同志、城阳第十一中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城阳第十一中学副校长魏奎主持。

3600908669f638a50946f2b0fee2c14

于海鹏简要介绍了城阳十一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对教师专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阳十一中将会切实加强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并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同时学校也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f0bd60b642c5bc7c6549ba3830b8694

卞建华介绍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在办学历史、本科研究生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生社团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学院多语种交叉互补、国际化特点鲜明、志愿服务融入专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并表示学院将依托青岛大学综合性大学平台,利用师范教育学科资源,发挥学院自身学科优势,切实推进和城阳区教体局及城阳十一中在教师分类培训、专题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合作、专家指导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DSC_1212

城阳十一中英语教师、青岛大学师范英语2010届毕业生韩佩佩老师和八年级同学们进行了英语听说课展示教学,该展示课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教法灵活,互动生动。王进福副主任和宋蕾副教授进行了点评交流。他们强调英语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说明解释如何在英语课程中融入学科核心素养的新理念、如何通过巧设问题提升学生的高阶思维、如何通过创设真实情境促进学生的语言能力、如何通过活动设计有效实施英语学习活动观。

76346074c4a6ea26f7c4b3e89fc6b5ce97af1f284f58a971fe0044a35b8be5

在学校会议室,双方又就不同语种文化进中学课堂、把脉中学英语教学与教师培训、教研课题指导等合作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和具体安排。

9e3133fa891a586d8f50f1a84a0007e

95a0775424009e290df76906f30be75

目前,外语学院已在崂山第八中学、城阳区白云山学校(青岛市第六实验学校)、城阳第十一中学、青岛第五中学等学校(青岛大学实验中学)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