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17名学者入选2021中...
·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
· 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
· 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
· 青大附院同时打赢精准防...
· 守望相助,反哺情深 广大...
· 校领导巡察核酸检测点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李津老师课题组在环...
· 我校学生晋级第24届“外...
·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
· 民建青大总支荣获民建市...
·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
·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
·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提...
· 学校举行2021年度学院(...
·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座...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暨“青扫海月”活动启动

日期:2021-10-19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孙丽凤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在浮山校区行思楼前举行“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暨“青扫海月”活动启动仪式。

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共同为“自勤之路”校园文化长廊揭牌。“自勤之路”是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校园文化长廊。“自勤”取自支部名字,代表了形成“优势互补共发展,结对共建谋新篇”良好共建格局的愿景。同时“自”寓意自信自强,“勤”寓意勤劳,涵盖了学院对学生自强奋斗、不断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行的期待。

IMG_6657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印厚认为,劳动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让青年人知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前人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之上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真正走出宿舍、真正劳动。同时,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同学们能和后勤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积极清理垃圾,彻底将美化校园环境落实到实处。

IMG_6595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老师介绍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学院积极国家号召和学校政策,制定出针对学院学生成长规律和学科特点的《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将劳动教育体现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中。“青扫海月”是自动化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劳动育人的特色品牌实践项目,由自动化学院学生承包海月路的日常清扫工作,让学生在拓宽劳动能力的同时,感受四季校园风景变化,发现美并且创造美,将海月路打造成别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长廊。

“青扫海月”活动是自动化学院劳育教育的新创举和打造特色品牌活动的一次尝试。后续,通过活动能较好的促进劳育与美育的完美融合,为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架桥、为五育并举开山扩路,使学院的学生培养朝着“教育即生活”、“社会即学校”、“教学合一”的方向发展,从而切实稳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为一流学科建设坚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