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 外语学院师生在山东省首...
·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顶...
· 我校师生在Science子刊发...
· 我校王春芳教授荣获中国...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十...
· 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举行首届“慧创•未...
· 学校共青团召开深入学习...
· 我校“学地影业”杯首届...
·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访问我校
· 学校举行网络舆情应对处...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1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从“三个需要”、“四大成就”、“两个确立”、“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党的二十大”、“全会号召”等方面简要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详细阐述了党的历史上三个重大决议的形成情况。随后,李升学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做到以上率下,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指出,学院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强调注重内涵发展,要通过开展人才培养提升年活动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系(中心)要积极组织党员和教师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结合起来,让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突出的发展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滕冰结合学习内容作了题为《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担当“学院办大学”使命》的发言。滕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认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目的就是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我们目前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掌握历史主动。决议也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其中重要一条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校党委推动的“学院办大学”各项工作中,学院面对“学院办大学”遇到的困境,要切实弘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谋划资源整合资源,让学院有限资源发挥更大效能,切实为教师发展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同时,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也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会前提交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书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