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我引领”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03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提高大学生心理骨干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提升心理服务技能,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功能,11月29日晚,药学院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我引领”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暨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能够珍惜学习机会,通过系统、专业的心理培训,掌握基本的心理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助”和“助人”的能力,既自我成长,又恩泽同窗。

新阳光心理研究所负责人李青红、新阳光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王艳丽应邀参加活动。李青红为大家做了题为《认识心理现象 提升认知层次--心理咨询理论与技术的具体应用》的专题讲座。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穿插心理小游戏“击桌传水瓶”,随机提问并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从“有效与正确”“压力与控制”“识别情绪”“了解欲望”“阳光心态的根本”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各种心理现象,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概念和有关知识,赢得了现场同学的认可和关注。王艳丽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和学生党员“榜样引领计划”的重要内容,学院后续将举办学生骨干“心理助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旨在全面增强药学院学生党员和骨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先锋意识,提升其心理健康素质和工作技能,发挥朋辈服务作用,为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和谐药学院、平安药学院提供坚实基础。

药学院全体党员、各班班委、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