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出席青岛大学附属...
·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一行...
· 我校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文化学术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 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秘书...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儒...
· 我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
·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
· 我校获批山东省省级专业...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09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在浮山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参会指导,校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邱慧青、校党委组织员管永建全程参与督导。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馆长张艳花、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姜宏认为图书馆党委会前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会中紧扣主题,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其他同志态度端正,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开展批评敢动真、敢碰硬,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会议开得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很好地检验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她在充分肯定图书馆2021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还不够紧密等不足,结合下一步工作,就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对存在的问题逐条研究、逐条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2022年工作打算,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李云海表示会后要认真做好问题整改,严肃对待班子成员的相互批评,科学谋划好图书馆的事业发展。

会上,李云海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去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做了深入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敢于动真碰硬,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