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巡察核酸检测点工作
·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疫情...
· 校长夏东伟为本科生讲授...
· 我校27项教学成果获山东...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综合新闻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
· 同心抗疫,民建青岛大学...
· 我校大学英语活动月开启 ...
· 山东中海国际合作控股公...
· 青岛大学省派第一书记迎...
· 豪迈集团有限公司向机电...
· “教师妈妈”同心战疫 用...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线上安全宣讲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03-18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仍然严峻的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校安全管理处组织学生安全防范宣讲团聚焦“防疫安全、出行安全、校园反诈、网络安全、校园禁毒、心理安全”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采取“云课堂”与“云对话”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线上安全云宣讲活动。

宣讲团以 “共克疫情时艰,安全使命担当”系列宣讲及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宣讲团成员分别对护理学院、师范学院、材料学院部分学生作了《纯净校园、无毒最美》、《战疫之中学防护,时代青年勇担当》、《文明上网由我先行,携手共书文明校园》、《校园反诈不能停,你我一道筑盾牌》的宣讲,宣讲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讲解当代大学生在疫情之下如何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学校安全稳定做出积极的努力。讲解中分享校园防疫知识、以国家采取的高效、及时、全面防控举措为例,生动讲解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宣讲团成员还通过网络诈骗案例视频的播放,介绍了疫情期间频繁出现的诈骗类型,细心叮嘱学生们,疫情尚未结束,不法分子找准了 “见缝插针”的时机趁机诈骗,学生们通过线上普及疫情下最新的校园诈骗手段,进一步提升识骗、防骗本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和家人。每场线上宣讲活动增加了互动提问环节,气氛活跃,深受启发,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云宣讲系列活动是安全管理处发挥学生群体优势,以我校安防协会宣传实践为抓手,把共同抗击疫情与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宣传相结合,努力营造“共抗疫情、安全教育齐并进”的浓厚氛围,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有近1300人参与收看,点赞超2600次。学生安全宣讲团以实际行动担当起疫情下学生安全宣传倡导者,为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