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党代表好声音|胡金焱:青...
· 我校学子张晓斐挺身而出...
· 青大附院成功开展亚洲首...
· 我校入围青年基金项目立...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
· 校领导赴青特集团考察调研
· 我校与山科控股举行校属...
· 校领导一行到市南区调研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 青岛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助...
· 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一...
· 校领导参加文传学院、物...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专题...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完...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
· 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05-16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臧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在诚思楼407会议室召开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启春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年度指标任务和各自工作分工向全院教师作研讨报告,对标对表,分析问题差距,谋划重点任务,明确路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张启春从发展基础、战略思考、目标任务、行动举措四个方面作了题为《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兴文化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报告,报告提出,要把电子信息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必须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谋篇布局,以胡金焱书记提出的“战略思维、集群思维和系统思维”作为方法论指导,以夏东伟校长提出的“大道至简,独辟蹊径”作为行动指南,坚持党建引领作为事业发展动力源、队伍建设作为干事创业主心骨、体制机制作为内涵提升加速器、文化生态作为凝心聚力同心圆,推进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落地落实。

代理院长李山东作题为《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全力推进学科发展》的报告,他对标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杭电、西电等高校,分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六项工作措施。

党委副书记刘孝群作题为《扎实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报告,围绕“十大育人工程”提出工作举措。副院长单福凯作题为《学科引领科研强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报告,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提出人才兴院和科研强院的制度设计和重点工作。副院长宿杰作题为《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的报告,提出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持续建设,针对教材、课程、教改项目、教学竞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制定整改措施。

后期,学院将通过系主任报告会,各系教师研讨交流会等形式深化研讨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