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 学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
· 彭永臻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文化学术
·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凯教...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综合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 纪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校部第二党总支召开专题...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与临邑县科技局、青岛临邑商会举行对接交流会

日期:2024-04-1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筱彤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在浮山校区博观楼206会议室与山东省临邑县科技局、青岛临邑商会举行对接交流会。临邑县科技局局长崔磊、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张建波,青岛临邑商会会长郑京卫等领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院长王国明、副院长刘晓敏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副院长孔范龙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作祥主持。

姜永杰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临邑县与学校有很大的合作潜力,相关产业与化工、环境专业有很高的匹配度,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交流会深化双方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共同发展。

崔磊和张建波先后介绍了临邑县经济发展情况、发展布局以及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希望依托青岛大学在化工、环境等学科和平台优势,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目标,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郑京卫则介绍了青岛临邑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校地、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添砖加瓦。

王国明和佘希林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科研及服务地方情况。在座谈交流阶段,校地双方充分交流了合作需求及意向,并分别针对合作模式和具体细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在绿色化工、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会为契机,探索多层次多领域的创新合作模式,为推动学校和区域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