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置行为在监督下树表率于群众中 法学院学生党员宿舍挂牌

日期:2002-11-14      来源:      作者:王昌尧     编辑:肖璇       阅读:1

校报讯 “十六大”召开前夕,法学院46个学生宿舍挂上了“法学院党员宿舍”的牌子,明确地将党员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对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学院现有学生党员52名,学生1344人,85%的学生写了入党申请书。学院党总支建有2个学生党员支部,虽然党员的组织活动逐步走向规范,但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其他活动中,党员作用的发挥存在不尽如人意之处,加之学生人数较多,学生管理工作仅靠几个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疲于应付,往往捉襟见肘,尤其是在卫生、纪律和宿舍管理方面,由于宿舍分散,时间又多是在课外和晚间,给管理带来更大的困难。实行党员宿舍挂牌后,不仅减轻了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工作压力,更使党员的一言一行置于大家的监督之下,对规范党员的行为准则,提高党员的自身修养,树立党员的先进形象,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了广阔的实践空间。

据悉,随着学生党员宿舍的挂牌,该院正在着手制定对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办法,将每个党员在宿舍中的表现情况,纳入此项考核内容。党员学生说,挂牌让我们感到光荣的同时,更领受到切实的责任,挂牌是对每个党员的警示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