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辅导员培训班

日期:2003-03-17      来源:      作者:黄捷芬     编辑:竹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政治辅导员理论学习培训班开课。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作了开课动员。

荆兆勋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举办政治辅导员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全体学生政工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是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是更好地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每一个同志自身发展的需要。结合当前工作,应该在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修养,把握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在适应教育创新要求、更新教育观念、把握教育规律、创新教育与管理模式上下功夫;在走进学生心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满足学生心理需求上下功夫。

举办培训班是为了加强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我校2003年工作重点和学生工作要点,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素质,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形成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参加培训的为全校政治辅导员和思想品德课教师。培训于3月11日至3月14日间举行,内容分为四部分:全面把握十六大精神,做好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 “三进”工作;我校学生心理状态分析、存在问题及其对策;适应我校教育创新和教学改革的新要求,探讨完全学分制条件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校意外伤害事故处理条例学习辅导。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业英以“将十六大精神作为指导,积极开展工作理论的探索与创新”为题,讲授了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