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院干部培养推出新举措 机关青年做兼职学生辅导员

日期:2003-03-26      来源:      作者:雪原     编辑:竹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师范学院干部培养和学生工作推出新举措,首批8名院机关青年干部被选派作兼职学生辅导员。

与推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结合,师院大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教育,举措之一是选派机关干部做兼职学生辅导员工作。通知下发之后,有近20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经学院党委研究,确定薛海峰等8名机关干部为首批兼职辅导员。

本次兼职辅导员的兼职时间为1年。兼职期间,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协助学生辅导员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将为他们建立专门的档案,半年考察一次,兼职期满全面考核一次,平时由党政办、学工办和各系党总支进行不定期地检查、监督。考核结果记入本人档案,对成绩优秀者予以表彰,并作为以后提拔使用的一个依据。

据学院党委书记邵彬介绍,此举措是加强干部岗位交流、开创干部多方位能力培养的新途径,既可有效提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又为今后推进学院的人事制度改革提供有效参考。他说,只要相关系积极配合,加强对兼职辅导员的关心指导,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真正将措施落到实处;兼职辅导员能够认真对待这份兼职工作,既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服从管理和安排,又能虚心学习,加强调研,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