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师生寒假与广西龙万爱心家园开展交流

日期:2015-03-12      来源:      作者:王彩云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31日至2月2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副书记韩旭和高级育儿讲师周卉带领学院2014年暑假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龙万爱心家园支教的4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带着筹集的物资奔赴珠海,在支教项目赞助单位珠海睿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来自龙万爱心家园的20名孩子以及家园负责人会和,延续浓浓‘龙万情’。

1月31日上午,外语学院师生志愿者与来自龙万爱心家园的20名孩子们一起交流,积极筹备慈善晚宴节目。作为家园孩子代表来到珠海的20名孩子,年龄均在4岁至20岁间,都经历过家庭的不幸,成长经历很坎坷。外语学院捐助的6大箱衣物和学习用品都被送到了家园孩子们手中。学院1991级英语系校友宋鹏主动捐资14500元,为家园孩子购置亟需的新床,解决了床铺破旧、短缺的棘手问题。韩旭与家园负责人班老师和戚老师详细了解家园孩子们的现状,并认真记录记录每个孩子的情况,拟定后期帮扶计划。

31日晚,外语学院师生志愿者与来自龙万爱心家园的20名孩子们一起参加了由资助单位筹办的茵爱行动新年慈善晚宴。黄国俊受邀发言,感谢茵爱基金会为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提供的爱心物质保障,赞扬了学院学子无私奉献、点亮青春的支教行动,并提出了校企合作,共同携手、促进志愿支教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望。晚宴还为龙万家园进行了爱心募捐,4名学生志愿者与家园孩子一起在现场义卖家园孩子自己种植的绿豆。

2月1日,4名学生志愿者和来自龙万家园的20名孩子们来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游玩,一起体验了快乐的旅程,留下了难忘的回忆。2月2日上午,支教项目赞助单位总裁郝金龙先生与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听取学生志愿者的支教收获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多参与慈善活动,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