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师生参观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2014-12-05      来源:      作者:王海青 贾依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12月3日,商学院40余名干部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在院党委书记管永建和院长李福华的带领下,到青岛监狱参观青岛市纪委设立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基地以反腐倡廉教育展览为载体,以珍贵、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模拟场景等现代科技手段对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具体、形象、生动的展示,集中展现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师生们重温了五代中央领导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阅读了高官沦为阶下囚后的忏悔书。在关于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情趣关、交友关、美色关的典型案例LED显示屏前,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切身体会到了“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的重要性。通过深刻剖析查处的腐败案例、违反政治纪律案例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使参观者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鲜活的事例再一次警示大家,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自律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弃党性原则和做人的底线,珍惜家庭、珍惜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