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郑燕康当选新一任主席

日期:2002-12-06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12月6日上午,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大田协委员会,青岛市政协主席、校党委书记胡延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修改《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大田协委员会和大田协领导班子,讨论相关委员会的工作以及2003年7月在我校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有关事宜。中国大田协现任主席王悦汉教授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清华大学副校长郑燕康教授为新一届大田协主席,清华大学被选为主席单位,我校被聘为副主席单位。

据悉,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自成立以来,利用暑假每四年举办三次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大田赛),从1991年至今已举办了9届。2000年2月,经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我校获准承办将于2003年7月举行的第十届大田赛。大田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田径体育盛会,第十届大田赛也将是有史以来在青岛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田径赛事。今年7月28日,副校长夏临华教授已经在第九届大田赛闭幕式上从承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领导手中接过了大田赛会旗。

大会讨论了有关第十届大田赛筹备工作的事宜,对我校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商定第十届大田赛的开幕式、闭幕式和体育赛事分别邀请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和青岛电视台的体育频道进行直播。为成功举办第十届大田赛,我校成立了大田赛筹备委员会,多次研究筹备工作,现已开工建设符合国际田联标准的田径场,其中仅地面工程即投资600万元,可承办奥运会、亚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另外,投资近7000万元、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高水平综合体育馆也已动工兴建。该两项体育场馆位于青岛市迎宾大道--香港东路的北侧,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一道靓丽的建筑风景;学校除在此进行教学、竞赛活动外,还将对青岛市民开放。

大会还初步讨论了第十届大田赛的冠名权、比赛场地广告、体育场馆冠名等问题,呼吁有远见的企业家赞助公共体育事业,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慷慨解囊。

据校体委主任、副校长夏临华教授介绍,我校在历届大田赛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两次获得男子甲组第一名,多次夺得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我校将以承办大田赛为契机,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加快发展步伐,走高质量有重点的发展道路,全面建设综合性、应用性、开放性、国际性的高水平大学,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国家教育部学生体育联合秘书处的官员、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的领导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领导以及国内近百所高校的体育专家、教授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将于12月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