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到计算机学科相关学院调研

日期:2018-03-21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计科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3月19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召集我校计算机学科相关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流本科建设工作,要求以锐意改革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进入A级学科行列。

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会议室,夏东伟听取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以及软件工程博士点的建设情况汇报,关于推进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成功申报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要求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建立学科建设的统筹机制,制定计算机学科人才评价与引进标准,承担好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任务,一体化建设好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学术学位硕士点,统筹好各一级学科的建设工作,要求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建设好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夏东伟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的指标对推进学科建设做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点打造健康大数据、数字医学影像等3—4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交叉学科方向群,整合与之相关的省级学科平台、学校直属研究院以及相关学院的学术资源、人才资源,制定行动方案,发布年度进展报告,集全校之力把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建成A级学科。

夏东伟强调指出,事业发展的关键是人,要围绕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做强人才增量,围绕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争取每个学科方向上都能够引进具有标志性成果的高层次人才;二是激活现有人力资源,依靠学院等组织机构发动广大教师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推进和深化教师分类发展,让每位教师找到事业方向。他要求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推进院所结构先行先试,探索把所有教师的科研工作归属到相关的科研机构,教学机构、研究机构一体化建设。

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