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获批认定三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2018-06-15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宏韬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依托我校建设的青岛市高性能固体电解质材料与固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生物医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生态染整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至此,我校共获批认定10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青岛市高性能固体电解质材料与固态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物理科学学院进行建设,负责人为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泰山学者郭向欣教授,该中心紧密围绕我省和国家新能源特别是储能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难题,开展关键固体电解质材料和固态电池用薄膜材料的设计和制备研究,在高性能固体电解质材料的多尺度制备、电极电解质优质固界面的设计构筑、固态二次电池器件的集成与性能优化等方面进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

青岛市生物医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负责人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申有青教授,该中心密切结合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和国际生物医用材料发展趋势,开展肿瘤靶向载体材料、成像探针材料、抗菌材料、药物分离纯化材料等前沿生物医用材料的前瞻性和共性核心技术探索与研究。

青岛市生态染整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及纺织服装学院建设,负责人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房宽竣教授,该中心紧密聚焦国家纺织染整行业发展现状及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研究、新技术开发和新产品研制、产业化瓶颈技术攻关等研发工作,探索和建设“应用基础研究—核心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一体式创新体系,努力突破生态染整系列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大力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不断促进我国传统纺织染整行业的转型升级。

此次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认定了50个工程研究中心,其中依托企业单位建设的有37个,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的有13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采取限项申报,本次我校申报的3个工程研究中心全部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