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聚焦党代会】我校新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12-09      来源:纪委      作者:杜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守正厅召开,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贾洪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和副书记,贾洪江同志当选纪委书记,孙典忠同志、李正仁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贾洪江代表新一届纪委讲话。他指出,校新一届纪委要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勤奋工作,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贾洪江结合纪检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纪委是党的政治机关,作为纪委委员,一定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纪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判断力,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及时发现、坚决纠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

二要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正确把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通过谈话提醒、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持续深化“三转”,真正实现对监督的再监督。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已取得的成果不反弹。

三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内纪律部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根本政治任务。校纪检部门和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自律的标杆,坚守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贾洪江强调,校新一届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发展,使纪检工作与时俱进、充满活力,进一步推动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