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自动化学院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17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刘斌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琴代表院党委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时中肯地指出了各自在工作思想中的不足和问题。

胡金焱在点评讲话中对自动化学院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班子为了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调研和相互沟通,会中自我批评时查摆问题解剖真诚,相互批评时提出的意见比较用心、有针对性,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在关心关怀同事和鞭策鼓励方面的双重作用。他强调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存在三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存在问题是否找准的现象,表现在查摆的问题说得过大、与自身关联不够;谈普遍性问题过多、与自己结合不够;谈问题时老生常谈的多、真正触及内心的少。二是存在理论学习确实不够的现象,对理论如何消化、内化、转化的认识和实践不到位,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出理论恐慌和能力恐慌,难以真正实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三是主动作为还有很大差距,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勇于主动认责、主动揽责,人人成为发动机,形成闭合的动力系统。

作为联系自动化学院的校领导,胡金焱十分关心学院发展,这是他近一年来第三次来该学院指导工作。针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胡金焱提出改革要更深入、工作要更投入、发展要更迅速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关于改革更深入,胡金焱指出,2019年是学校改革的关键一年,是实现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的重要开端。学院要把改革推向全面深入,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提高学院办大学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学院办大学的重任。要认真研讨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健全完善党的组织机制、各项会议制度,真正让基层党组织起到定向导航、保驾护航的作用。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实现党政同心、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局面,实现温暖和谐、同心创业的氛围。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抓好专业育人与三全育人结合,形成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结合,思想自律和行动自律的和谐统一。

关于工作更投入,胡金焱指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工作局面,不安于现状,加油再出发。要通过更好的机制来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学院领导班子要提升顶层设计能力,强化班子对学院工作方向目标的规划能力,抓好执行落实能力,善于谋大局、求大同、放小我,建立全员同进共赢的局面。

关于发展更迅时,胡金焱强调,2019年以及未来的两三年是系统科学学科创建一流学科、控制学科争取博士点等工作的重要节点,班子成员和学科负责人要围绕工作重心、学科方向凝练、人才引进等重点、难点工作,勇于自我加压、承压,揽责、承责,争取实现学科突破。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院班子建设、班子团结、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