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推进会暨文化阵地建设会

日期:2019-02-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传亮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7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推进会暨文化阵地建设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汪黎明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以学习型政党建设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的重要阵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全党全民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全面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用好管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学院(部)党委、校直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凝聚思想共识,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探索创新,助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严格管理考核,形成长效机制。他指出,有些单位的网站及宣传栏还存在内容陈旧、未及时更新的问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具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于红波在传达省、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我校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时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的重要指示,在校全体在职党员要实现全覆盖,教职医务员工要实现90%的覆盖。二是要抓好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各单位要管理好本单位所负责对外发布的各种媒介,发布内容要审慎、审慎、再审慎。三是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情况要纳入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校党委宣传部将定期对各单位的“学习强国”客户端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学习积分、三支队伍建设、供稿数量和质量等情况进行统计通报。

会上,青岛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科长、青岛市“学习强国”系统搭建管理员栾鹏进行了“学习强国”专题培训和指导。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的网站建设和文化阵地建设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