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暨学术创新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5-13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陈洪连 刘媛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1日至1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暨学术创新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统计出版社、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民族研究》、《统计研究》、《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人口与经济》、《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科版)》、《求是学刊》等期刊领域的主编和编辑出席了会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了论坛。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本次论坛对我校学术研究发展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杨泽军,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赖德胜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人口与经济》主编童玉芬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原校长、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宋冬林教授,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高和荣教授,江西师大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唐天伟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研究员,《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魏建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长安教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田永坡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蔡宏波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先后做主题演讲。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与高端智库建设、新时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中国人口转变与人口红利、学科评估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文化与经济增长、人工智能与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11日下午,会议围绕“高水平学术成果与学科专业发展”“学术论文选题与学科专业建设”“中国区域教育现代化”三个分论坛开展报告,《中国统计出版社》社长叶植材、《民族研究》编辑部副主任马骍、《统计研究》编辑部主任施丹凤等专家分别围绕“学术论文撰写要求及规范”“学术期刊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中国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报告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12日上午的闭幕式上,我校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教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孙百才教授分别介绍了《山东高等教育》办刊情况和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与发展思路,并邀请与会专家把脉诊断和专业指导。

本次论坛是庆祝我校办学11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国特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推动“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的深入开展;提升学术话语,从体制、机制、政策、方法、新媒体和传播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学术探讨和业务交流,共商学术创新发展大计,提高《山东高等教育》的办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