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日期:2020-03-30      来源:医学部      作者:李鹿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北北方学院等15所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7年,是山东省内高等医学院校中获评认证年限有效期最长的院校。

2019年10月28日-31日,我校接受了由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曹德品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于晓松教授、北京大学的王颖教授、复旦大学的钱睿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梅文瀚教授、武汉大学的余祥庭教授、四川大学的曾诚教授七位认证专家和锦州医科大学的郭喜良秘书、中南大学的李亚平项目管理员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走访了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青岛市市立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烟台毓璜顶医院)、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数字医学研究院等8个教学科研单位和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教学委员会、督导委员会、师生代表等15场座谈会;访谈了校领导、医学部领导7人次;走访了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11个职能部门;走访了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生理学教研室等13个教研室;考察了人体显微结构学实验室、临床技能中心等10个实验中心;观摩了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17场教学活动;听取了生理学等8门课程,调阅了大量相关资料。

专家组从管理架构变迁、医学办学定位、医学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培养目标和要求、课程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评价与保障、教育教学效果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我校医学部的总体情况,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条件、教学改革、办学质量与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