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考察

日期:2020-04-05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3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到青岛蓝谷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与公司董事长高青等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科技处处长李荣贵陪同考察。

夏东伟一行在高青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干细胞实验室、细胞存储库和生产制备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生物医药项目的建设和推进情况,对公司医学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医学教育历史积淀深厚,是传统的优势学科,也是未来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建设发展的学科群之一。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发起科教改革攻坚行动,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鼓励科研人员进企业、进车间,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将与华赛伯曼医学推进更加紧密的务实合作,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携手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机制,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中取得新突破。

高青在座谈时讲到,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我校科研、人才、技术的支持下,项目快速落地,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他表示,青岛大学在医学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服务社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希望能借助青岛大学的优势,通过资本化和市场化运作整合资源,在人才培养和项目孵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形成生物医疗产业集群效应,合力打造青岛市大健康产业生态链。

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功能细胞存储、改造并作为临床疾病治疗药物的生物高科技公司。我校去年与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研究成立近一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