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日期:2020-04-29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宣部和省委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汪黎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结合学习分别做了主题交流发言。

胡金焱在讲话中,从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规定》的制定出台,为进一步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落实。

胡金焱强调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要牵住“牛鼻子”,深耕“责任田”,做到知责明责担责。进一步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以及纪委的专责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立起“风向标”,夯实“主基调”,毫不动摇抓好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三要唱响“主旋律”,占领“制高点”,旗帜鲜明抓好思想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学习机制,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四要把好“航船舵”,开启“加速度”,聚焦聚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定向导航工程,以强化政治责任为主要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学院办大学中,全面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要念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矢志不渝抓好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校内巡察工作机制,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胡金焱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夯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