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队赴潍坊考察​

日期:2020-08-05      来源:      作者:刘斌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和实化校地、校企、校际交流合作,8月1日至4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率队赴潍坊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医学部,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发展处,校办企业集团负责人随行考察。

在潍坊市考察期间,胡金焱一行与潍坊市负责同志就开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副市长李平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胡金焱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代表学校向潍坊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资源外溢效应,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服务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把学校的优势真正转化成推动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惠新安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青岛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潍坊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惠新安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潍坊的发展需要更多人才、知名院校的支持,青岛大学是一所非常有实力的学校,多年来一大批青大校友活跃在全市各行各业,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青岛大学把更多的资源、更多的科研平台向潍坊倾斜,助力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潍坊市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为推进双方合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临朐县考察期间,胡金焱一行前往窗博城、华艺雕塑、万达环保、伊利乳业、华建铝业等企业考察对接合作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元君陪同考察并座谈。在座谈会上,胡金焱介绍了青岛大学有关情况,代表学校向临朐县委县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田元君介绍了临朐县近年来经济发展、招商引智、校企合作等有关情况。他表示,临朐县委、县政府希望能够与青岛大学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校地、校企共赢发展。

在潍坊医学院考察期间,胡金焱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副院长刘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座谈。

在座谈会上,胡金焱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优化、附属医院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构建更加广泛、更有深度、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山东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李明指出,青岛大学与潍坊医学院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两校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全方位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共享、医教硏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在坊子区考察期间,胡金焱一行现场参观了雷沃重工、共达电声、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奥精健康科技产业园、东北大学先进陶瓷研究院、山大地热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园区。坊子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龙江和青岛大学潍坊校友会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并座谈。在座谈会上,胡金焱介绍了青岛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发展成就,对坊子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校地合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张龙江介绍了坊子区重点项目、园区建设及招才引智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坊子区委、区政府希望能够与青岛大学在电子信息、海洋工程、纺织服装、医学健康等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科技研发、人才交流等平台,努力推动校地合作,帮助坊子提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能力和水平,实现共赢发展。张潍华介绍了青岛大学潍坊校友会及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在潍坊理工学院考察期间,胡金焱一行参观了新松智慧园区概念工厂及潍坊理工学院中心校区建设情况。潍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友礼,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广敬,潍坊经济开发区(潍坊国家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作智,潍坊理工学院校长金德禄,副校长刘庆林陪同考察并座谈。在座谈会上,胡金焱阐述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对高校育人、企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推进成效。金德禄表达了对潍坊理工学院与青岛大学全面合作落实的期待,期望潍坊理工学院在青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