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励志“轮椅女孩”顺利报到入学

日期:2020-09-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2日,是青岛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今年以577分考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的励志女孩邹怡芳,在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顺利报到入学。

邹怡芳4岁时突患急性脊髓炎,导致下肢瘫痪,从此再也站不起来,只能与轮椅相伴。8岁上小学的她,时间也比正常孩子拖后不少。疾病的折磨、生活的磨难,并没有让邹怡芳消沉,她仍对生活充满感恩和向往。乐观努力的她,在母亲的帮助下坚持完成学业。


为方便邹怡芳同学入学后的大学生活,学校决定将母女俩同时“录取”,并用一系列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邹怡芳的关爱。学校在学生宿舍十分紧张条件下,为母女俩单独安排了一间宿舍,对设施进行了改造,减免一切学杂费用,还为她母亲找了份校内兼职工作,统筹解决了母女俩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困难。为了给邹怡芳同学上课学习提供便利,她的上课教室大多被安排在邻近宿舍的博学楼和博远楼的低楼层。学校还成立了由她所在学院的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组成的帮扶小组,为她配备了学业导师,实施“多对一”帮扶,共同助力她安心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为帮助邹怡芳顺利入学,早在9月3日,受学校委托,化学化工学院便派出代表驱车到邹怡芳同学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学习、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状态和家庭情况以及入学的实际困难,表达了学校对她的关心关怀。

学校的暖心行动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山东教育等各大媒体纷纷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