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四期校长午餐会

家校同心,育人同行!校长与家长面对面,探索家校共育新方式!

日期:2021-06-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5日,学校举办第十四期“校长午餐会”活动,校长夏东伟与9位受邀参加学校学团工作表彰会的家长代表在浮山校区研发大楼印象青大休闲茶餐厅共进午餐,共话学校教育的现在与未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午餐会。


夏东伟介绍说,学校开展这次午餐会,是学校与家长一起共享、共议教育问题,共谋学校发展,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新探索。夏东伟向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悉心栽培表示诚挚感谢,表示立德树人始终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是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夏东伟提到学校坚持以“名师”育“未来”,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汇聚一批国际一流的学术大师和和领军人才,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夏东伟援引《共产党宣言》中“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表示学校要围绕生命与健康,材料纺织与时尚,教师教育,“诗和远方”,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新能源,经济管理与社会治理创新7个特色鲜明的学科群,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最终落实到人才培养上来,把学科交叉融合作为大学品质提升的战略选择,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夏东伟还就学校环境育人、学生深造、“四个融合”等话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餐后,夏东伟与家长合影留念,并赠送青大纪念品。随后,家长们参加学校学团工作表彰会。

午餐会前,家长们在校情校史讲解队队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百卉园等青大标志性建筑,家长们纷纷被美丽的青大校园所吸引,在讲解员幽默风趣的讲述中,家长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充满着人文气息的青大家园。校史馆内,讲解员结合展厅内精美的图片和视频,从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精神与理念、科研成果、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为家长们做了生动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更加深切感受到青大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并对学校完善的基础设施、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成熟高效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汉青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宝贵机会让家长走进校园,共同见证孩子的高光时刻。能够荣获十佳优秀学生的殊荣是对孩子青春奋斗的肯定与激励。希望孩子牢记青大校训,永远心怀感恩,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