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科技处召开2023年国家自...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日期:2021-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孙竹媛 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与会校领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胡金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我们党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宣言,是一篇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盎然生机与蓬勃活力,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胡金焱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校长夏东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青岛大学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部署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推进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谈到,“自豪、信心、责任”,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最深刻的感触。为我们党自豪,为我们党这100年的事业取得的成就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把我们的接班人培养好;作为一名高校党的基层干部,有信心有责任把我们高等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五个庄严宣告令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要求是今后我们推进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改革创新,为推动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到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备受鼓舞,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谈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感到很激动,也为我们党、为我们党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用“庄严宣告”回顾过去,用“九个必须”展望未来。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宗旨,永葆初心,为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奋斗终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同时提出要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我们每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矢志不渝、不忘初心,要把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希望落实到工作中,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奋斗,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群众路线;要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永远不改红色基因,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担负使命,培养优秀人才。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更是创造中国民族乃至世界文明伟大成就的辉煌历史。作为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即行动,多举措全方位推进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擘画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充满希冀,信心满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航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高校党的建设,为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委统战部、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和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收看和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