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我们的视点”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作品展

日期:2022-06-03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6月1日上午,美术学院“我们的视点”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作品展于德雅楼一楼展厅顺利开幕。校领导夏东伟、李军、于永明、范玉斌、肖江南、吴世珍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医学部、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成中主持开幕式。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夏东伟在致辞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们回信中的话语和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强调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意义,以及美术学科通过艺术创造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作用。

夏东伟对近年来我校美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美育爱国为民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表示肯定,尤其对美术学院承担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艺美陈文化建设项目和青岛市健康驿站(方舱隔离点)室内软装品质提升建设任务,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高教学会大学生专业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350余项,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给予高度赞扬。

他希望美术学院勇做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上做更大努力,在扎根时代生活、创造时代精品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他向美术学院2022届的毕业生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开创新辉煌。

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美术学院依托学校开放多元、交叉融合的学科集群资源优势,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把握艺术前沿,深化国际互动、强化社会实践,实现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艺术人才,学院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朝气和活力。本次毕业生作品中,美院学子用色彩、笔墨、设计去讴歌时代中的感动、担当、奉献、无畏和温暖,生动地诠释了美术学院“尊重传统、跨域融合、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理念。这既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总结汇报,也是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他表示,美术学院将不断丰富学生的艺术培养策略,尤其重视学生创新力、文化理解力和批判能力的培养,培养更多兼具传统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基础宽厚、多元发展的创新型艺术人才。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美术学、设计学等专业领域35名硕士毕业生创作的80余件(套)优秀作品。作品题材多样,表现形式新颖,贴近现实生活,集中展示了美术学、设计学等专业领域研究生培养成果。展览名为“我们的视点”,“视点”顾名思义是指观察或分析事物的着眼点。艺术为认识事物提供崭新的角度。从不同的学科,以艺术的视角,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他们的数年来的学习积累,也体现了知识更新、思维方式和艺术表达拓展、学科交叉等艺术发展的新趋势,展现出了美院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