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为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1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落细落实,11月17日至29日,校领导分赴各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阐释了二十大报告的伟大意义,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解决了什么问题”、“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强调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全面阐释,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要求。汪黎明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力军,要先行一步,成为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切实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的“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到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发挥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工作;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李军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谋划好学院未来的发展,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做好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四是把握学院、学科、学术、学者和学生发展的规律,突出学院办学特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擎画复兴新蓝图》为题,在医学部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于永明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实现路径,并号召医学部教职医务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加快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开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从“明主题”,“悟成就”,“懂意义”,“有方法”,“知使命”,“严要求”等六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全面阐释。范玉斌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三观,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期盼的有志青年;二要努力拼搏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筑牢底线思维,一身正气走好成长之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刘彩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部门和个人的具体工作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为电子信息学院基层党支部和组织部共建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徐龙飞分享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宣讲时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学“总”,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学懂弄通;二是抓“分”,结合工作实际往实里学,融入个人体会和感受,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