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教师喜获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

日期:2018-03-05      来源:科技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牛玉生 薛玉章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优青基金获得者许元红荣获青年教师奖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类奖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本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共有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被推荐人参与评选,经过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其中前二十名为二等奖以上奖励,许元红教授位列第七名,为山东省首位。

为鼓励我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自1986年起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全国各高校每次仅能推荐一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评,不分文理学科与研究领域,在学术论文、科研项目、课堂教学、课外指导、学术奖项等各方面公平竞争,是一项全面综合评价教师的奖项,获得基金会资助和奖励的优秀青年教师,很多已成为各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领军人才。

许元红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山东省属优青、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师从我国著名电分析化学家汪尔康院士,2014年作为第一层次特聘教授引进我校,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仿生酶、纳米抑菌以及电化学生物传感等领域,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IF 38.816),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 12.124), Small, Nanoscale, 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包括中科院一区论文30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14项,出版专著1部;h指数20,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共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