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光明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署名文章《创新驱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8-12-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7日的《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刊发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和经济学院副教授孙继国的署名文章《创新驱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说,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是民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进入新时代,我国民营企业必须加大创新能力建设,以创新驱动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以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民营企业必须要把创新驱动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市场创新、资源配置创新和组织创新,不断吸收和开发新技术、涉足新领域、推出新产品,形成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民营企业要适应市场需求,实现分类创新发展;要构建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推进科技创新;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以制度创新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新活力。民营企业要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政策保障,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以金融创新促进民营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国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机构对此应加以高度重视,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充分满足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金融需求。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文章链接地址: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12/27/nw.D110000gmrb_20181227_3-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