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汪寿阳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2019-03-2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张雪蕾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20日下午,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汪寿阳。夏东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汪寿阳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会谈期间,夏东伟向汪寿阳颁发了青岛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前,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汪寿阳作了题为《数据分解+计量模型+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钟永光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经济学院、商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相关学科的师生聆听报告。

汪寿阳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在金融系统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决策支持系统、预测方法与技术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35部(包括在国外出版英文专著18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30余篇,SCI/SSCI引用愈7500余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