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四川大学法学院王竹教授应邀来校作《慕课教学实践与展望》报告

日期:2019-04-19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楠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8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法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王竹教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慕课教学实践与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敏主持。

王竹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慕课体系的形成过程。从2009年在实体课堂开课并录像,到2018年为慕课添加双语字幕并上线学习强国,再到2019年为“马工程”《民法学》教材拍摄配套课程。王竹教授鼓励在座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其次,王竹教授向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制作慕课的经验与体会。王竹教授讲述,让学生全面深入的学习侵权法是开设慕课的初衷,开好慕课不仅需要好的实体课堂为基础,还需要教师的大量投入,并要借鉴美国法学院普遍使用的 case book和苏格拉底教学法,实行翻转课堂新颖教学方式,采取“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授课模式,慕课的制作采取“创-帮-带”三位一体模式。最后,王竹教授对于迎接慕课化教学时代的到来提出个人建议:一、基础性内容录像化;二、实践性内容课堂化;三、考核性内容网络化;四、更新性内容及时化。

讲座结束,法学院院长蔡颖雯对王竹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和点评。参加讲座的教师就如何建设优秀慕课与王竹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