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9年科技进步论坛暨第八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8-16      来源:商学院      作者:周雪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5日,由我校商学院与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一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八届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企业7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创新引领与科技强国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刻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路径。论坛邀请到诸多领域知名专家作了主旨报告。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劲深入解析了当前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与路径;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柳卸林教授分析了数字时代创新的特征,深刻剖析了数字时代创新的机遇与挑战;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席酉民教授从创新生态的角度提出了数字智能时代的教科产社融合及创新生态营造;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研究员讲解了如何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科技评价体系。

华南理工大学张振刚教授结合多年对格力公司的研究提出了格力模式研究的方法论思考;企业是创新的主题,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着眼中小企业开放式创新战略,提出了其服务体系升级;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雷家骕教授针对当前美国对华贸易战,分析了中国科技突围路径。青岛恒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吴佳总经理结合公司发展实践阐述了数据驱动透明工厂柔性生产。

本届论坛开设了科技创新与管理、科技评价与技术创新、企业创新管理、区域科学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政策与人才培育等10个分论坛;专门开设了(经管学院)院长论坛和2个博士论坛。还依托论坛平台,开设了科研人才招聘服务。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深入交流,开展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讨,为科技创新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交流思想、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