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
·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 “青大校友之家”启动仪...
· 校领导到市妇女儿童医院调研
· 民进山东省委一行来访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
文化学术
· 清华大学林元华教授应邀...
· 北京化工大学杨小平教授...
· 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
· 《Nature》报道我校国家...
· 我校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
· 我校硕士研究生在顶级期...
· 刘敬权教授团队在规模化...
综合新闻
· 我校在2021年“校长杯”...
· 学校举办辅导员公文写作...
· 学校召开2021年学历继续...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
· 我校承办的2021IEEE电气...
·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
· 学校举办心理个案督导培训
· 我校留学生参观青岛市庆...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杨小平教授应邀来校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1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闫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上午10:00,北京化工大学,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平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小平教授首先介绍了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是国家安全必须自主保障的关键战略材料,然后从现有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局限性和应用领域出发,围绕“碳纤维与树脂基体界面增强增韧及其应用”这一研究方向,介绍了碳纤维与树脂基体的界面作用机理,并采用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多种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如氢燃料乘用车用70MPa储氢气瓶,2022年冬奥会碳纤维体育器材雪车等等)。报告会后,杨小平教授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通过与杨小平教授的学术交流,对日后科研工作有了很大启发。

杨小平,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生物复合材料和有机无机纳米能源材料等方向的科学与工程研究。丰富和发展了国产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界面设计方法,发明了系列化的高性能树脂基体及成型技术,研制了碳纤维连续抽油杆、碳纤维大气瓶、高性能碳纤维预浸料以及碳纤维导电复合材料、口腔生物复合材料等产品的成套技术,实现其产业化应用。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基金、863、国家支撑、国防军工项目以及美国波音公司、中韩政府间、法国EADS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等项目。在国内外发表文章超过400篇,申请专利100多项。荣获省部级特等奖一项,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以及二等奖3项等。入选北京市领军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