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学校举行学运会健美操队...
·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
· “青大校友之家”启动仪...
· 校领导到市妇女儿童医院调研
· 民进山东省委一行来访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
文化学术
· 公共卫生学院马爱国教授...
· 清华大学林元华教授应邀...
· 北京化工大学杨小平教授...
· 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
· 《Nature》报道我校国家...
· 我校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
· 我校硕士研究生在顶级期...
综合新闻
· 花开盛夏,异彩纷呈——...
· 我校在2021年“校长杯”...
· 学校举办辅导员公文写作...
· 学校召开2021年学历继续...
·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
· 我校承办的2021IEEE电气...
· 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
· 学校举办心理个案督导培训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清华大学林元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1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上午9:00,清华大学的林元华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林元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基于畴结构调控的高能量密度介电电容》。报告中,林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电介质电容器工作原理及其性能优势;然后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精准调控极化畴去优化电介质材料的电位移及击穿场强,从而获得高性能电介质材料;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团队在研发新型储能电介质材料上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陆续向林教授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林教授详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不仅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林元华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主要致力于用于储能的氧化物介质陶瓷及薄膜材料、用于温差发电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及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Nat. Commun、Phys. Rev. Lett.、Phys. Rev. B、Adv. Mater、JA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H因子78,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在国内/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70余次。曾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中国硅酸盐学会青年科学奖(2007)等资助奖励。现任中国材料学会理事、热电材料与应用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陶分会理事等学术职务。担任期刊J. Adv, Ceram.主编、Rare Metals副主编,Science China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Crystals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