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
· 青岛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2022-23 CWUR世界大学排...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我校举行第六届教职工代...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
· 我校杨东江团队在Appl. C...
· 我校学生黄筠媛在首届“...
· 我校李长明教授当选塔吉...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李小光教授当选俄罗...
· 李强教授团队在顶级期刊S...
· 我校本科生东晓彤以第一...
综合新闻
·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
·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公...
· 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 学校对首批省级党建“双...
·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
· 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李长明教授当选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日期:2022-04-26      来源:科技处      作者:郑蕾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9日,是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成立纪念日。作为科学日会议的一部分,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主席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接纳青岛大学李长明教授作为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会议上,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院长法霍德•拉希米先生对李长明教授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他未来为推动中塔两国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多创新和科技合作方面的成果。

李长明现任青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拥有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时兼任CNAS国家级试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于电梯智能制造技术等相关领域研究。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19项,获得山东省发明创业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在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同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铜牌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作为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院长,李长明与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对推动青岛大学和“一带一路”国家在智能制造研究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的前身是苏联科学院塔吉克斯坦分院,成立于1940年,是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