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长...
· 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
· 校领导参加学校转型发展...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完...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
· 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 “海信杯”第二届青岛大...
· 校领导出席中国—上海合...
· 创新创业学院到青岛恒星...
· 青岛市委宣讲团到我校宣...
· 学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日期:2022-05-04      来源:杂化材料研究院      作者:王彦欣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国家杂化材料国际联合中心/杂化材料研究院唐建国教授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颁发的证书,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根据专家推荐,学会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唐建国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主任、山东省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美国化学会会员。青岛大学杂化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唐建国教授开拓杂化材料光量子产业技术,聚焦柔性光量子能量材料与器件、光量子传感材料和光量子工程材料。创立国家级“一中心两基地”杂化材料研究平台,引进16位来自美国、瑞典、白俄罗斯、乌克兰和韩国等五个国家的前沿外国专家,其中4位非华裔外籍院士和1位国家特聘专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计划专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7项)、以及省市科技计划项目(21项)等38项。发表研究论文34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55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7项,其中美国、欧洲发明专利各1项;2021首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首位获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所带领的16支外国专家队伍中,两位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