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办“书香润泽心灵 ...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 我校举办“全体青大人同...
· 鲁南制药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荣华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接受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
文化学术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
· 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
· 我校李洪森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吕志民、方靖团队在P...
· 洪金植院士做“脑机接口...
· 我校吴广磊教授团队研发...
综合新闻
· 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
· 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山东...
·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一行...
· 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青岛...
· 图书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 我校与塔吉克斯坦胡占德...
· 【招办进校园】2023年青...
· 山东农业大学一行来我校...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日期:2023-04-23      来源:科技处      作者:郑蕾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EN)院长О.Л. 库兹涅佐夫,执行副院长兼发展总经理 А.В.博拉耶夫向青岛大学李长明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签发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于1995年获得联合国认可,2002年获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该院设24个学部,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

李长明,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青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同时兼任CNAS国家级试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电梯智能制造技术等相关领域研究。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1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获得山东省发明创业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铜牌奖。因其卓越的科研成就,2022年4月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聘为外籍院士。作为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院长,李长明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对推动青岛大学和“一带一路”国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