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与青岛崂山一中签署共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日期:2018-06-04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邵渭泉 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1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与青岛崂山一中共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青岛崂山一中举行。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青岛崂山一中校长李作从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上,滕冰简要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基础、创新平台、实践教学相关情况,指出双方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是物理科学学院积极响应青岛大学对接青岛、服务青岛、积极作为、助力地方发展的具体举措,学院将全力以赴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做好服务工作。

李作指出未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端平台的支撑,双方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必将进一步助力崂山一中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创新成长。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物理科学学院副教授邵渭泉为青岛崂山一中2018级自招班全体学生和2017级部分学生作了题为《依托高校资源、助力中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物理学学科基本概况、大学专业认知、物理科学学院创新资源现状和大学与中学协同育人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

据悉,今年3月27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标志着我省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启动。为了让青岛市高中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大学专业设置,更好应对新一轮高考,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的意见》(青教通字〔2017〕43号),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成为崂山一中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