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0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华诚一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临沂县大兴镇古龙港村及沂南县孟良崮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开展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来到该院副院长、第一书记张永华帮扶的临沭县大兴镇古龙港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并以“结对共建携手前行,不忘初心同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基层党支部在本着加强思想共建、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进的基础上,就共建内容、沟通机制达成一致,决定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抓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步上新的台阶。

在全村党员代表面前,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燕德志与古龙港村党支部书记谢宝平正式签订了友好共建支部协议书,正式启动合作共建之路。该院党支部现场赠送了价值4000余元的阅览桌椅和图书资料,并决定和8位80岁以上的老党员结对帮扶。古龙港村党支部现场向学院党支部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全村党员的真挚感谢。

签订共建协议后,两个党支部共同到结对帮扶的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青岛饼干、电风扇等日用品,并就老党员的实际生活困难进行了调研,确定了后续的具体帮扶措施。

6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还专程来到沂南县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红嫂”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对标争先做表率”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将誓词牢记在心。仪式不仅是党员终身难忘的经历,也激发了全体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之后党员们参观了五个展厅,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不断强化党性原则纪律规矩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时刻关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我们党的事业兴旺的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