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19-05-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子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9日,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今年,我校考点共设178个考场,共有考生4431人次。

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委派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黎明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陪同巡视。

为了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研究生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学校成立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试违规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考点考务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从制度上规范考点考务工作;认真开展保密室自查工作,完善保密室建设,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加强试卷保密安全工作,在试卷运输、交接、保管、启用、回收、寄送过程中,纪委、保卫人员全程参与,做好交接记录;继续采用考生指纹信息采集系统,对指纹入场验证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的系统应用培训和反复演练,对应试考生逐一采取入场指纹验证;选派作风正派、工作负责、纪律性强、熟悉考试工作的同志经过考务工作培训,重点包括职业道德教育、监考工作规范和国家考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等,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和监考工作的规范性;对所有参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员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人;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在指定地点收缴和发放考生随身携带物品。

今年为我校第七次承担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考试期间,我校考点秩序井然,考务人员认真负责,各司其职,为考生营造了安静、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