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之先进典型教育──《微光》

日期:2019-12-02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申玉忠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后勤党员干部和员工队伍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11月27日,后勤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先进典型教育──《微光》活动在博学楼202举行,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活动分为速度之光、梦想之光、团结之光、温馨之光、 希望之光、温暖之光六个版块,通过情景模拟、对话访谈、演讲讲述等方式,展现后勤人在不同岗位上的平凡工作,展现后勤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此次活动,也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平凡劳动者一个空间,让他们绽放光芒,让他们传递每一束光芒背后的真实声音,进而照亮影响身边的人。

伴随着清脆的电话铃声,速度之光──《听见你的声音》开场,讲述人来自信息中心的陈晓君结合情景模拟方式展示了后勤服务热线52315一天24小时的工作及遇到的种种预想不到的问题,陈晓君深情讲到:后勤服务热线对师生提出的诉求认真对待、耐心回访,在师生与后勤之间搭建起一座舒心、安心的“连心桥”。52315,让服务更速度,让后勤更智慧,让青大更温暖!

梦想之光版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王燕以《微光筑梦》为题,讲述了当年只身一人到北京开展业务的难忘经历,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广大党员颇为动容。她最后感慨:后勤人扎实朴素,但是人人有发光发热的初心,人人有筑梦校园的志向,那些梦,那些微光早已化作后勤人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坚守坚定实现的一个个小目标!

物业服务中心的任璐以《微光润校园》为题,讲述了18年6月13日暴风雨当晚,后勤物业人坚守岗位,保障校园安全,她还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深情表达了同其心,聚微光,美校园,共同携手创建校园团结之光的美好愿望。

温馨之光版块,来自综合信息科的申玉忠以访谈形式,深情讲述了车辆服务中心班车师傅王永平的先进事迹。现场,王永平师傅也分享了他的两个亲身经历,在场的广大党员被王师傅爱岗敬业、热情周到、认真负责、甘愿平凡、无怨无悔的精神深深打动。

教场中心的杨志浩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题,结合具体事例,讲述了教场中心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学校各项重大事项的教场保障任务,他还分享了教场中心管理人员的工作格言。最后,杨志浩深情说到:当我们相聚,人人可见我们的光芒;当我们分散,处处皆是我们的光辉。这光辉照亮你我,照亮前路,照亮青大!

学生代表,来自外语学院2016级朝鲜语一班的魏佳慧动情讲述了希望之光---《渺小亦伟大》,“你们的坚守,是温暖,是热爱。你们是最微不足道的存在,却又是最伟大的存在”,简单温馨的话语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后勤人。

温暖之光版块,能源管理服务中心的两个“暖男”吕永泰、孙元磊通过对话的形式形象再现了与师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暖那些事,通过他们的深情讲述,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了能源中心的工作日常,他们讲到:“能源人就像点点星火,照亮每一个温暖的角落,时刻以自己最饱满的热情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认真工作、精益求精”是初心,“时刻必达、保障有力”是使命。点点星火是小小的个体,汇聚而成的是青岛大学的涓涓暖流”。他们的最后一句话:我们带给大家的温暖,你们感受到了吗?”着实温暖了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临近尾声,在后勤党委书记王静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活动在大家齐唱《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