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日期:2020-03-2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对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做了充分的预案,在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校外专家评阅前进行预答辩,严格把关,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经过提前对视频预答辩工作的积极筹备,自3月20日起,物理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部和经济学院陆续采用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实施了2020年春季学期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视频预答辩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学位论文预答辩程序进行。各学院(学部)设立了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由主席介绍预答辩相关的流程并宣布预答辩开始。导师介绍预答辩博士生的研究情况,博士生对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最后由预答辩专家对论文的选题、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框架结构与写作规范、思想性与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修改意见。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和研究生教育督导对各学院(部)的预答辩视频会进行了线上巡视。

参加此次预答辩的师生,有的在北京、新疆、河北,有的在援鄂和隔离病房临床工作一线,虽然相隔万里,但是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同处一屏,顺利完成了预答辩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院要求夏季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要“重心前移”,要求研究生在疫情期间潜心于论文写作,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文献资源,及时主动请教导师团队,确保论文写作进度与质量。预答辩后,研究生院要求各学院(学部)要继续做好学位论文预答辩后的修改工作。预答辩合格的博士生,要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完善。修改后的学位论文再次送审至少2名预答辩专家审查。论文审查合格的博士生方可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