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后勤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0-06-01      来源:后勤处      作者:周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3次后勤工作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主持会议,后勤党委和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红波在听取后勤工作汇报后,对疫情防控以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后勤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于红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要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四个不变”,慎终如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后勤服务保障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健康管控要做到标准更严格、信息更精准。做好膳食工作是当前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努力保证品质不降、菜量不少、花色品种尽量丰富。全体后勤人要全员动员、齐心协力确保教室场馆、车辆运输、快递、物业、开水洗浴等各项后勤服务安全有序,筑牢后勤服务保障中疫情防控的各条防线。

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和能力。重点推进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后勤相关工作以及后勤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四化两提升”,即后勤管理智慧化、能源管理节约化、校园环境品质化、服务师生精益化,着力提升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品质,提升师生满意度。后勤管理智慧化要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能源管理节约化要做好顶层设计,提前部署,加强统筹协调;要做好校园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加大环境整治和维护,提升环境品质;服务师生要精益求精,精心、热心、耐心服务,提高服务保障的效度。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后勤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推进后勤党建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大家更加爱岗敬业、爱校荣校,增强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要持续深化后勤文化建设,善于选树典型,及时宣传后勤一线员工辛勤劳动、敬业乐业的典范,提高后勤人的精气神。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时刻保持警醒,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不断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后勤治理体系。

会上,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发言,就3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简要汇报。会议还对下次工作调度会重点提出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抓好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执行、六届二次双代会提案办理等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