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老教师合唱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日期:2021-06-2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李晓琳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5日,我校老教师“快乐”合唱团在会议中心举办了“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上七十余位老教师们满含深情、载歌载舞、放声歌唱,以大合唱、小合唱、独唱等演出形式,表演了包括《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等18首曲目,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感恩、对共和国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祝福。此次音乐节也是我校离退休党委与金家岭街道青大麦岛社区党委社区共建和党建融合发展活动的一部分,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和青大麦岛社区党委的有关领导参加了音乐会。

老教师“快乐”合唱团是由居住在青大麦岛社区的我校退休老教师音乐爱好者组成,成立于2010年,目前团员近80人,平均年龄已达到72岁,他们在丰富我校老同志文化生活和社区文化共建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多次在代表社区参加崂山区合唱节及文艺演出中获得金奖。此次音乐会上,最年长的91岁高龄的我校老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劳动模范丁士海老师依然以豪迈的歌声表演了多首曲目。

75岁合唱团团长张瑞珍老师在谈到此次音乐会的时候,深有感触地说到:我们这群团员们大多出生于1949年前,新旧社会的对比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是刻骨铭心的,如果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不会有我们幸福、快乐的今天,我们非常庆幸最终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们要把对于党的感情通过我们的歌声表达出来、通过我们的心声抒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