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7-21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青马工程”第十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浮山校区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和84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主持仪式。

刘彩云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来自各学院的84位小青马表示祝贺。她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广大青年学生骨干依托各级学生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团学改革,在强化自身政治建设、服务同学发展、维护学生权益、新创业锤炼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她希望学员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自觉自信自励的青大学子。能努力奋发有为,勇担当,敢作为,做奋斗奋发奋进的青大青年。能练就过硬本领,砺意志,勇实践,做创新创造创业的青大青年。能始终服务同学,强作风,做奉献,做同学们敢信能信可信的青大学子。刘彩云强调,伟大梦想需要接续奋斗,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全体学员要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在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中焕发青春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新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吴鹏为青岛大学“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喆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建新、教务处副处长李传军共同为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代表赠书。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师范学院2018级刘文科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充分表达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并且积极遵守临时团支部纪律,优秀完成学习任务。医学部何林泽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表达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坚定决心。

据悉,青岛大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自2010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了数百名优秀学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为“青马工程”的重要组织部分,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原则开展班级建设,让各位学员能够从中经受磨炼、汲取力量、收获成长。本次培训按照一个聚焦、两个融入、三个创新的思路,在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思考和认真的设计。一个聚焦即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义。两个融入即融入学校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融入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三个创新即成立临时团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深入体验青岛市的红色资源和城市文化,让小青马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