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共同举办第四期“泰山名师讲堂”

日期:2022-12-12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由我校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办,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协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院和青岛大学药学院共同承办的神经精神科学名家讲坛举行。论坛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附属皮肤病医院院长张福仁,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药学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张汉霆共同主持。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主任高天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陈建国,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州立医学院麻醉系终身教授、疼痛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陶元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二级教授、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陈生弟,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原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生理系终身正教授、青岛国际院士港国际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卓敏出席。

论坛期间,围绕“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与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新型靶点、治疗策略以及新技术、新方法”这一当今热点主题,与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前额叶皮层调控焦虑和恐惧行为的神经环路”、“基于非编码RNA的抑郁症发病机制研究”、“长链非编码RNAs:慢性神经病理性疼痛治疗的关键靶点”、“DJ-1与帕金森病发病机制及诊治研究”、“视觉线索诱发成瘾复吸的皮层下多巴胺系统神经环路机制研究”和“慢性痛和焦虑的大脑机制”的精彩学术报告,就神经精神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采用超星直播平台转播的方式。在线参会人数共700余人次,参会人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对论坛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专家们的研究成果和精彩报告表示赞赏。论坛对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拓展科研思路与视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