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暑期“三下乡”“走进临沭”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4-08-31      来源:      作者:牟子元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0日至22日,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带队的暑期“三下乡”“走进临沭”实践团130余人赴临沭玉山镇西朱仓东村、前穆疃村和苍盛社区,开展了医疗义诊、政策宣讲、教育关爱、文艺汇演等服务活动。

7日20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山东省政府所在地旧址及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了解了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并举行了“青岛大学大学生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7月21日,实践团爱心医疗服务队来到西朱仓东村、前穆疃村和苍盛社区为村民义诊送药。服务队志愿者帮村民量血压,做诊断,提供免费药品,为1000多名村民提供了健康咨询。理论政策宣讲服务队在三个村设立了法律援助咨询点,现场解答了村民们法律方面的疑问,向村民普及了农村土地、农民劳务、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材料。教育关爱服务队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为贫困家庭的学生捐赠了衣物和学习用品。

21日晚,文化艺术服务团精心准备的“青春中国梦·魅力玉山行”大型文艺晚会在玉山镇广场上演,夏夜的玉山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服务团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玉山镇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我校自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学子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92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肩负着青春的使命和母校的重托,奔赴基层,学以致用,将科技、文化等知识带给当地民众,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奉献、服务社会的风采,受到了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