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三次院系交流工作例会暨期末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07-15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403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院系交流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调度工作进展,部署暑期工作。学院领导宋佐东、王建勋、戚昕、陈文芳、马泽刚、曲晨菲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建勋主持。

会上,医学药理学系副主任陈雪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罗兵、免疫学系主任张蓓、病理学系副主任王成勤、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李冰、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陈蕾、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侯琳、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金利新、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郭云良、特种医学系主任王斌、医学人文学教研室负责人戚昕等依次发言,汇报了上半年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总体情况,总结了工作亮点以及存在不足。陈文芳、马泽刚结合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和责任书,分别总结了半年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

与会人员发言过程中,王建勋对各学系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对各学系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并对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系按照学院的计划安排,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抬头看路,又要低头走好眼前的路,在党的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已经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线课程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上半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院今后一个时期应重点抓好的工作,即要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安全工作贯穿始终,以建设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基础医学院为目标,坚持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文化荣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三五五十”的发展思路,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实现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

在谈到工作要求时,宋佐东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建设思维,二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三是要坚持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继承创新。关于暑期工作,宋佐东强调,要处理好工作与休息、总结与谋划的关系。一是要严格人员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二是健全应急机制。安排好值班,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积极筹划准备,做好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排。

基础医学院各学系主任、副主任,各实验室、课程组和学科负责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综合办、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